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利空出尽金价大涨

    截止2022年7月28日亚盘,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终于在昨晚凌晨落下帷幕,结果和市场预料一样加息75个基点,但放缓了未来的加息预期,而且主席鲍威尔释放出了较为之鸽派的言论,因此美元指数在走高过程当中受阻后重新回落,而黄金价格也是抓住了机会瞬间回升,虽然目前幅度还不算大,但至少在节奏上发生了转变。

    鲍威尔释放鸽派言论利好黄金

    鲍威尔在美联储结束最近两天的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是否决定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或做出不同的决定,将以是否看到通胀开始减弱的确切证据为指导。

    鲍威尔称,“虽然在我们的下一次会议上,再进行一次规模异常大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这一决定将取决于我们从现在到那时所得到的数据。”

    鲍威尔还表示,经济未来轨迹缺乏清晰的能见度,意味着美联储只能在“逐次会议”上就其政策走向提供可靠的指引。

    鲍威尔说,目前的不确定性比通常情况“明显”更高,这意味着官员们无法像过去那样就利率水平和轨迹提供更长期的指引。

    他还表示,他不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但经济正在走软,美联储避免衰退的路径继续缩小。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交易员似乎不认为9月份将出现大幅加息。美联储决议和鲍威尔发布会提供了这样一种情绪,即紧缩政策可能即将结束。

    美元最初在利率声明后走高,但很快就逆转了方向,并与国债收益率一道进一步走弱,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声明后的评论被视为鸽派,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路径的预期升温。

    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对美联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周二的50.7%上升到60.9%,而对加息75个基点的预测从41.2%下降到35.2%。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如果市场现在认为利率可能不会上调得那么高(和)那么快,这对黄金市场走势相对来说是一个积极的环境,也是我们在美联储会议后看到金价上涨的原因。”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固定收益首席投资策略师George Bory说,“加息步伐放缓的希望压低了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债券收益率降低,信贷息差收窄,股票价格上涨。尽管风险资产最初上扬,但很多东西仍然取决于通胀和美联储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的能力”

    受美元回落利好油价小幅回升

    美油交投于98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大涨近3%,因美国库存减少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减少,抵消了对需求疲软和美国加息的担忧。美国大涨也给油价提供了一些上涨动能。

    美国原油库存上周骤降,因美国原油价格远低于国际指标布伦特原油,导致出口激增至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至4.221亿桶,而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00万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最近一周原油出口激增至创纪录的450万桶/日。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已扩大至每桶9美元以上,这使得美国公司向海外销售原油,以及国际炼油商承担运输成本以获得更便宜的美国原油更具吸引力。瑞穗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表示:“套利活动增加,因此,实际上你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报告中看到我们的库存降幅挑战500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在连续两周下降后反弹至1210万桶/日,增加20万桶/日,为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减少了330万桶。在经历了几周的低迷需求之后,炼油厂供应的汽油产品出现反弹,尽管过去四周的整体汽油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了78.4万桶。

    EIA表示,炼油厂炼油量上周减少了29.2万桶/日。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5个百分点,至92.2%。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通知意大利埃尼公司,俄方对其天然气日供应量将由3400万立方米降至2700万立方米。

    当地时间27日,塔斯社援引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发布的数据报道称,受另一台涡轮机停止运行的影响,“北溪-1”管道的天然气供气量已降至最大运力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