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鹰派官员有所保留,市场方向暂时保持震荡

    截止2022年7月27日亚盘,由于目前金融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所以大部分的货币都保持震荡节奏,黄金也不例外。尽管此前开盘后金价一度有所回升,但很明显上方的空间依然无法打开,目前仍然处于低位当中,多空的争夺需要市场给出给更清晰的线索,尤其本次决议的鹰派作风是否会出现调整,对美元和金价都十分关键。

    美元有所回调但依然存在利好支撑

    国际金价上涨,因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但由于投资者避免在美联储大幅加息之前大举押注,金价仍运行在窄幅震荡区间。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如果美联储因担心经济衰退而开始缩减其鹰派加息路径,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将回潮。但美元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止跌,受益于投资者在看到一些疲弱的数据后退出股市。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7月27日)政策会议结束时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区间75个基点。如此大幅度的加息将有效终结大流行时期对经济的支持措施。

    此前公布的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1%,创逾40年来新高,市场一度预计美联储本月加息100个基点。然而,随后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交易员们下调了上述预期。

    美元6月份以来大幅升至,导致美国出口业务大幅下降,企业盈利下滑,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达到7个月高点251000人。在科技巨头谷歌暂停招聘后,Meta、Spotify和其他科技巨头都支持裁员。这可能导致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疲软。

    同样,沃尔玛大幅下调利润预期以及对未来消费者支出减少的担忧是助长避险情绪的额外催化剂。此外,全球评级巨头穆迪下调欧洲和美国增长预测,对风险偏好造成额外负担。这些都将利好金价。

    与此同时,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在上周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后结束大幅加息。

    油价连续反弹并重新接近100关口

    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对欧洲能源供应收紧的担忧加剧。此前,俄罗斯切断了通过一条重要管道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是欧洲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

    俄罗斯周一(7月25日)收紧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通过“北溪一号”管道输往德国的供应规模将下降至仅有产能的20%。

    俄罗斯供应削减将使各国无法在冬季需求高峰期之前补充天然气储存。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为确保民众安全过冬,其工业用天然气可能面临配给。德国上周已经被迫宣布,出资150亿美元救助其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Uniper。

    克里姆林宫早些时候表示,莫斯科当局对完全停对欧天然气供应不感兴趣。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已警告西方,持续的制裁有可能引发全球能源价格灾难性上涨。

    欧洲央行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农业生产和食品加工是能源密集型行业,例如,农作物生产严重依赖农用机械燃料……运输成本上升会影响食品价格。“

    这可能会促使中断用户寻求用石油产品替代天然气,尤其是柴油。但这也带来了风险,因为俄罗斯承担该地区大部分柴油燃料供应,广大货车司机预计,燃料价格会上涨。

    Energy Aspects和Wood Mackenzie编纂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柴油对汽油溢价料将从二季度的每桶13美元左右扩大至每桶25美元左右。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欧洲市场柴油乘用车占比40%以上,而美国仅为4.5%。

    日产证券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收紧将引发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导致更多用户转用石油燃料,进而支撑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