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风险情绪好转美元兑日元震荡交投,“空头陷阱”强化上行趋势

    周四(10月7日)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在微涨微跌之间摇摆,目前交投于111.30附近。

    一系列因素帮助美元兑日元在周四前半段获得了一些积极的牵引力,尽管缺乏进一步看涨的动力。市场上的冒险冲动削弱了避险的日元,在日本央行下调了对日本9个区域经济体中5个的评估后,日元受到了进一步的压力。

    周三,在俄罗斯领导人向欧洲保证天然气供应后,全球风险情绪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除此之外,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该党将允许将联邦债务上限延长到12月,以避免联邦债务违约。这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兴趣。

    但美元走软的基调抑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任何有意义的上行。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及早收紧政策,以及近期美日国债收益率差不断扩大,汇价的下行势头仍得到了缓冲。

    自9月底美联储暗示将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以来,美国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涨。由于担心能源价格飙升会引发通胀,市场似乎已经开始消化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这将对美元和美元兑日元起到推动作用。

    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于多头,并支持延续过去三周左右的近期升值走势的前景。然而,投资者似乎不愿大举押注,宁愿在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NFP)周五发布之前观望。

    与此同时,交易员可能会从周四美国发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中获得线索,该数据将在北美市场早盘发布。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影响美元兑日元,并让交易员抓住一些有意义的机会。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在38.2%回撤位110.95下的“空头陷阱”强化了整体上行的倾向,汇价上方有涨至112.08、112.23和112.40的空间,这三个水准分别为2021年、2020年和2019年的高点。

    如果下行,110.95、110.60及110.25都有望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