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三位美联储官员发声支持缩减购债,美元延续涨势

    9月27日,至少三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即使美国的通胀并不构成威胁,他们也准备撤回疫情期间推出的刺激措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当天在不同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都对紧缩政策的第一阶段,即每月逐步缩减购债,表示欣慰。

    威廉姆斯指出:“很明显,美国经济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在实现就业最大化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假设经济继续像我预期地那样好转,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不过他们也强调称,缩减购债的举措并没有为加息提供任何信号。

    布雷纳德对全美商业经济协会表示:”相比放缓资产购买步伐,有关就业最大化和平均通胀水平的前瞻指引对提高政策利率设定了更高的标准。我要强调的是,不应从宣布削减购债的任何决定中得出有关何时加息的信号。”

    这一立场与上周美联储在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基本一致。美联储官员们当时认为,资产购买步伐将很快放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在会后表示,到明年年中左右结束逐步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是合适的。他希望到明年年中结束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尽管该委员会预计目前的通胀压力不会持续下去,但美联储还是采取了收紧货币政策的举措。目前的通胀压力正处于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埃文斯也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他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行动和沟通在抑制长期通胀预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将通胀目标定为高于但接近2%的水平。

    威廉姆斯表示,尽管与疫情相关的供需波动将逐渐消退,但他预计通胀水平继续高于2%的情况仍将持续一年左右。

    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季度经济展望中,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将增长3.7%,并在2022年降至2.3%,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继续降至2.2%和2.1%。

    官员们还预计,2022年可能加息一次,2023年和2024年分别加息三次。

    受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支持缩小购债规模等因素影响,9月27日美元兑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美元兑英镑、澳元和加元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由跌转涨,进入9月18日亚市早盘后继续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