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收益率上行支撑欧元涨势,美元却面临压力

    周二(8月31日)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原因是欧盟通胀高于预期,但也有几个知名鹰派人士主张削减刺激措施。但欧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低迷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帮助欧元获得了一些基本支撑。同时,一些进一步的利好因素仍将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周三(9月1日),欧元兑美元继续扩大涨势,目前交投于前一日创下的逾三周高点附近。

    欧盟债券收益率和前景为欧元提供了更基本的支撑

    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冲高至逾三周新高,虽然可能受到月底的再平衡流动影响而有所回落,但基本面的消息依然对欧元构成支撑。

    欧元区通胀率高于预期(环比和同比分别为+0.4%和+3.0%,而预期为0.2%/2.7%,核心通胀率为+1.6%,预期为+1.5%)。欧洲央行的两位成员,诺特和霍尔兹曼分别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削减刺激计划。虽然欧洲央行宽松的政策仍是市场主流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债券收益率似乎对这一事态的反应最为强烈。德国国债收益率强劲上升,10年期BTP国债的收益率上升了10个基点,昨日意大利国债拍卖需求强劲。同时,美国国债市场的表现相当低迷,这对欧元是一个明显的积极支撑。

    此外,意大利制造业PMI非常强劲(60.9,略高于7月份),其他欧洲制造业PMI也有几个向上修正。展望未来,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哈迪(John Hardy)认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有所延迟,目前正在进入增长高峰期。

    经济指标暗示美国经济增速或有放缓

    而在美国,经济增速已经表现出放缓的迹象,部分原因是一些地区疫苗接种率较低,以及新冠疫情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美国同时面临一个潜在风险,即激进的刺激政策的余波可能导致财政崩溃。

    美国房价继续飙升,6月份标普CoreLogic房价数据同比上涨19.1%,这是自2001年该调查开始以来最高的纪录。随着利率下调的影响达到最大,对不平等的影响也达到最大。有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已触底。拜登政府今天可能会宣布一项计划,以支持增加以较低价格出租的房屋供应。鉴于房屋销售活动已经恢复,房地产市场可能成为拖累经济的净因素。

    哈迪表示:总而言之,只要风险情绪稳定,欧元兑美元的涨势可能会延续下去,第一个目标是涨至1.1900水平上方。

    周三,欧元兑美元继续扩大涨势,目前交投于前一日创下的逾三周高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