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探底回升,市场喜好黄金

    短期内金价剧烈震荡,多空双方激烈搏杀。基本面上,目前支撑金价的因素仍然有很多,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全球经济放缓的压力持续升温,而各国央行宽松的预期也在升温,这些因素会在中期给金价继续上涨的动力

    VIX“恐慌指数”周一上涨8点,收于25点之上,创下自2018年2月美国股市“波动率末日”事件以来最大涨幅。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日上涨,按百分比计算,是有史以来第七大涨幅。

    市场一直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蔓延持乐观态度。然而这种乐观的立场正在经受考验,企业正在评估他们的供应商和供应链,看他们的营收是否会放缓,正因为如此,这已成为一种先卖后问的市场;

    在美股大幅度下挫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出面干预市场,并给市场信心。特朗普发布社交媒体称,“股市在我看来开始变得很好了!”暗示投资者抄底买入。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先是安抚了投资者焦躁的情绪,他称,“公共安全问题影响在美国已经得到控制,与各方和有关国家都保持着联系。CDC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在努力工作。股市在我看来开始变得很好了!”

    美国方面,特朗普要求美国国会拨款25亿美元应对公共卫生问题。白宫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向美国国会递交一项25亿美元的预算申请,以对抗新冠病毒。白宫表示,其中超过10亿美元资金将被用于开发疫苗。

    韩国方面,韩国在周末将其冠状病毒公共卫生安全警报提高到“最高水平”。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邱地区确诊病例规模较大,若不能有效阻断社区传播,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美国方面,美债显示出经济衰退信号。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破1.4%关键点位。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衰退概率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低于这一数值,美国发生经济衰退几乎是板上钉钉,并且或将触发12-18个月的美联储降息至0利率的倒计时。

    在寻找经济衰退的替代信号时,美国银行关注18个月内零利率下限的可能性。通过这种方式,美国银行预计在2021年年中左右有三分之一的几率能看到美联储维持零利率的可能。如果在美联储暂停利率变动的情况下突破1.4%,会造成显著的美债倒挂,进一步推升衰退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