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创新高,美联储放水在即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非农两大事件即将到来的情况下,本周初市场显得非常谨慎。市场在等待着美联储是否会表现得鸽派。市场预计本周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而今年接下去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但对金价的影响,将会依靠于鲍威尔的讲话,和市场对美国利率是一个怎样的展望。

    周一黄金市场继续小幅波动,维持在142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非农大行情都将到来的情况下,本周初市场显得非常谨慎。欧元和英镑相对弱势情况下,美元再刷新近两个月新高,金价部分承压。

    另一方面,贸易问题也是市场所关注的。分析师表示,如果贸易问题继续,全球经济会承压。会出现更多央行进入宽松政策,不只是美联储。对黄金来说,宽松政策是一大利好。

    至7月23日为止的一周,基金无论在黄金的多头还是空头都略有减少,导致黄金管理资金的净多头量环比轻微下跌1.1%,至677吨。纵使CFTC的数据是滞后性的,但这数据也是预测价格方向重要的一环。从7月开始,国际金价大部分时间都在1390-1425美元水平徘徊。看同时间内管理资金的黄金净多头,都是在675-750吨水平动荡,反映净多头需要继续往上挤,金价才能再作更明显的突破。

    虽然什么都有风险,即使降息0.25%也不排除金价会出现上涨情况的可能性。金价近期走势并不猛烈而是整固——理论上欠缺耐心等待,或信心较弱的已经平了多头,待有重大利好消息时,他们才会卷土重来。正常情况下,市场可能要确认美联储减息,和鲍威尔的言论,如果配合金价才会出现较明显的升幅。

    在绝对的价值来看,在众多竞争货币当中,从某方面来看黄金的价值最高。问题是金融市场看的不是绝对价值而是相对价值;再加上黄金的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就是量太少(相对货币供应而言),因此欧元、美元都有各自的问题,但金价目前为止始终受惠有限。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后的12个月里,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为14%。在16次宽松周期开始后的12个月里,标普指数下跌的不过三次,其中两次分别为2001和2007年——当时降息周期启动时,经济已经处在了衰退的开端。

    目前,美联储每个月缩减资产负债表数十亿美元,不再把到期债券的收益进行再投资。量化紧缩计划将在9月结束,但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还要等?许多美联储决策者怀疑这两个政策工具——利率和资产负债表规模——自相矛盾。高盛等华尔街大投行站在现在就结束的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