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鸽派推动美元走软

    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020年大选前实行加息,逼他提出辞职是个好主意。库马尔对美联储立场突然转鸽感到不满,不过分析师称,美联储转鸽是对全球经济做出反应。若美国经济转好,美联储更可能提前加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猛烈抨击美联储(特别是主席鲍威尔)提高利率。他甚至将美股暴跌和美国经济增长缓慢都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政策。

    分析师表示:“如果美联储想在2020年大选前提高利率,上帝也会禁止他们这么做。我认为,试图让鲍威尔离开美联储的做法很棒。虽然特朗普总统不能解雇鲍威尔,但可以让他在美联储主席的岗位上非常不舒服。”

    然而,鲍威尔对这样的言论不屑一顾。在今年3月的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听从总统时,鲍威尔回答称,他不评论总统或任何当选官员。当被问及总统是否能解雇他时,鲍威尔称,很明显按法律自己有四年的任期,他打算履行完整个任期。

    美联储2018年12月意外实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加息,并暗示2019年将实行两次加息。然而,2019年1月初,鲍威尔却表示,美联储将“耐心”对待货币政策。时间到了3月份,FOMC表示今年不会再加息。

    然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立场的改变与全球经济状况有很大关系。回想一下我们去年12月对全球经济的看法,以及我们现在的看法,显然存在很大的不同。美联储在透明度方面做得很好,显然持有中立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