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中兴解禁,市场大幅度提振

    5月13日,特朗普突然改变了此前的强硬立场,改口承诺帮助中兴通讯恢复业务。中国方面对此表示赞赏,并派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参加5月15日至19日华盛顿举行的会谈,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因两国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美国和亚太金融市场对此反应积极。

    特朗普政府在美国时间4月16日宣布,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这一禁令为期长达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3亿美元罚款。该消息一出,中兴通讯以及部分美国供应商的股价出现暴跌。

    5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意与美国合作,争取在本周的贸易谈判中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非常赞赏美国在中兴问题上的积极立场”。

    有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5月15日至19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届时,刘鹤副总理将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因此,特朗普的这一言论被认为是为接下去的会谈扫清障碍,因为中国表示,两国举行进一步会谈前,必须先解决中兴通讯的问题。

    最近几周,美国提出要向中国征收数百亿美元的关税,这引发了两国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担忧,可能会损害全球供应链和企业投资计划。 特朗普表示,过去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进展良好,但以前的谈判似乎更有利于中国,因此很难达成有利于两国的协议。不过他补充称,双方就要保持冷静,一切问题都能成功解决。

    因特朗普示好中兴,丹斯克银行称,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降温,本周美元或保持坚挺。该银行表示,上周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加剧了冒险情绪的恶化,近期经济周期的疲软导致了冒险情绪的降温,不过在中美贸易摩擦降温预期扩大的背景下,本周美元有望保持坚挺。

    随着中美两国释放友好立场,两国紧张关系有望进一步缓解。若第二轮会谈能取得更多进展,可能对未来金融市场起到提振,包括中国股市的亚洲股市有望上涨。